每次去九份,看到基隆山登山步道,總會有想爬爬看的心情,

但每次爬了不到100公尺,

就會抱著偷懶的心情找了一堆身體不適的藉口,

像腳酸啦,肚痛啦,風很大啦,我有懼高症啦....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就是不想給它爬!

 

21.jpg  

這就是我們要爬的步道,看起來是否很長?

 

這次跟我的好姊妹,總算爬完了全程,我的腳也磨破了好多地方!

十一月底的九份,剛好是芒花季,

整片山全是白茫茫的菅芒花,

30.jpg 

在芒草的飄搖,以及吹亂髮的狂風下,

我和姊妹倒數著還剩下多少個涼亭,

每接近一個涼亭,我就有“又離頂峰更接近”的愉悅心情,

腳步也越踏越快,還把親愛的好姊妹給丟在身後,

其實我真的很想趕快爬到山頂上,(我可不是嫌棄好姊妹妳太慢喔!)

看盡山上的各種風情,體驗兩邊都是大海的景象!

40.jpg 

 

平常沒什麼運動的我,體力似乎也沒差到哪裡,

全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心態,和堅強的意志力,爬到了山頂,

在倒數第二個涼亭,和姊妹本想放棄下山,

踏下山的台階沒幾步,遇到了一對夫妻,

她們才剛從山上下來,

還鼓勵我們說“上面就是山頂了,而且路很平緩,快點上去吧!”

就因為她們這樣說,我們也不想被人看輕,

心裡也想著都已經走到這裡,若這樣放棄,也著實可惜啊!

 

下山時,遇到了一對夫妻帶著孩子,

我們也用剛剛那對夫妻跟我們說的話鼓勵著他們,

心裡充滿了成就感,好歹我們也走完了這座山啊!

下山的腳步也變的輕盈了起來!

可能真的是太爽,跳下台階的時候,竟然還有點扭到腳,左腳大拇指也磨破了一大塊,

真是所謂的樂極生悲啊!哈哈

 

下山時,大約快五點,已從陽光普照轉為陰涼的天氣,

一整個下午,我似乎已體會春夏秋冬四個季節,

很慶幸自己在天空變暗前下山,

還拍到了美麗的夕陽,

一整個就是幸運啊!

51.jpg 

 

回到了熱鬧的九份老街,

在溫暖的民宿裡將全身的疲累洗盡,

啊!有種幸福的感覺!

 

~~~~~~~~~~~~~~~~~以下為照片欣賞~~~~~~~~~~~

 

36.jpg     

 快到山頂上,真的有興奮的啦!(請忽略我流汗的腋下!哈哈)

34.jpg  

 阿貓奮力爬上山的身影配著身旁滿山滿谷的芒花,很是孤寂的感覺!

48.jpg 

這是我倆這次旅遊的唯一合照。

44.jpg

在山上出現了淡淡的彩虹,你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unyu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